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名制管理 > 正文
播州区委编办“三个强化” 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精细化管理
时间:2023-11-13 10:30:08  来源:播州区委编办  作者:向丽君

  播州区委编办认真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规定,以“三强化”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

  强化内部协作,提升数据精准性。制定《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信息闭环管理办法(试行)》,细化实名制管理科、综合科、业务科等相关科室职责,完善系统信息更新流程,从业务科室行文,到综合科发文,再到实名制管理科更新数据,文件流转和更新时间均不超过1天。每年11月底,实名制管理科牵头,各科室配合,开展1次数据信息核对,确保系统内的数据信息与相关科室的实际数据信息一致。

  强化数据更新,提升数据时效性。认真落实《贵州省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各单位凡涉及机构设置调整、编制增减、人员进出等信息变更,在收到文件10个工作日内及时完成机构编制管理证的更新。对未按要求及时更新、报送实名制信息的,责令限期纠正,单位党组(党委)作出详细说明。

  强化工作机制,提升数据完整性。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加强联动,对招聘人员、调动人员和退休人员等变动信息,实现信息共用共享,不断完善实名制系统数据信息。建立机构编制审批与问题整改联动机制,对发现的数据信息问题,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整改台账,跟踪督导相关部门抓好问题整改,按期销账,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暂停受理机构编制申请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