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域名管理 > 正文
余庆县委编办“三个加强”抓实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时间:2023-07-25 16:30:48  来源:余庆县委编办  作者:冉启衡

  为扎实有效推进县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中文域名管理工作,余庆县委编办立足工作实际,突出“三个加强”举措,不断提升网上名称管理的规范化水平。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抓好落实。余庆县委编办将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纳入机构编制年度工作要点,与其他各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在工作中明确具体的责任分工,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亲自抓、工作人员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工作中强化对上级关于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相关政策文件的宣传,深化全县各单位对网上名称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确保网上名称管理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同时,对照《网上名称管理工作规范》,盯住在册率、挂标率、续费率,强化对域名注册、变更、注销、续费、监管等工作有效管理,确保全县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域名注册信息准确率达到100%,真正提升我县网上名称管理规范化水平。

  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管理水平。余庆县委编办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网上名称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规文件纳入日常工作业务会议进行学习讨论,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和掌握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相关政策要求。同时,明确专人负责,主动对接市委编办相关领导和业务人员,了解掌握最新网上名称管理的政策规定 、动态动向,并适时汇报我县工作开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积极寻求解决办法,进一步提升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实效和业务水平。

  加强联动协作,提升工作效率。余庆县委编办注重加强办内各业务股室之间的信息共享和联动协作,将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与《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办、换证,《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年度报告工作进行联动,确保网上名称与机构名称相一致,有效提高全县网上管理工作的标准和质量。同时,依托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平台,摸清全县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中文域名基本盘,依据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逐一比对中文域名、网站标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