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管理 > 正文
绥阳县“三进”推动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3-09-11 15:56:40  来源:绥阳县委编办  作者:吴韬

  绥阳县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三进”举措,推动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提高各级各部门机构编制法治意识。

  一是进会场。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在县委常委会、县委编委会上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进行专题学习,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各级各部门学习,深刻领会机构编制法规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今年6月底,县委编办举办了全县机构编制业务专题培训会,培训范围覆盖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相关领导。

  二是进党校。积极加强与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协调联动,建立机构编制法规政策进党校的长效机制。自《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每年坚持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纳入县委党校主体班课程,由县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就《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作专题讲座和辅导培训,带动各级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习,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

  三是进机关。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将《条例》纳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内容,推动各部门正确履行管理权限范围内的机构编制管理职责。认真梳理印制机构编制工作政策文件汇编,提供给全县各单位学习运用,内容涵盖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和机构编制业务办理流程,既加强了宣传,又利于各部门充分学习领会有关法规政策,熟练掌握机构编制业务办理流程。深入走访各部门,面对面宣传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强化各部门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理解把握,凝聚起遵守机构编制纪律、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机构编制工作的思想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