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遵义市委编办到凤冈县余粮村开展“五联五促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1-07 15:28: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许鑫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帮扶村产业发展,10月27日,市委编办党支部到凤冈县琊川镇余粮村开展“五联五促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凤冈县委编办党支部、余粮村党支部参加了相关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参观了琊川镇偏刀水红色教育基地,听取了余粮村关于新成立的中心支部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汇报,支部书记杨仕国同志为王关、李迎娅两名同志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并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1699342025084043357.jpg
1699342057259085728.jpg

  杨仕国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规模化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当前余粮村主要发展的5个产业中就有3个是市级确定的农业重点产业,蚕桑、烤烟更是县里的特色产业,这些产业上级都给予了政策支持,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从政策中找方法、找路径,推动规模化发展。要在融合化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按照农旅、文旅一体化发展的思路,将红粱、茶叶、烤烟、肉牛等基地建设与文化旅游观光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体验农业以及文学创作、影视创作等新业态。要在组织化发展上实现新突破,继续整合利用好辖区资源,拓宽和优化集体经济结构,利用闲置学校、闲置茶厂,发展茶叶加工、蚕桑养殖,加强入股企业分红资金管理,多渠道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通过利益联结分红,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